在我還沒忘掉之前記錄一下近期發現的,個人蠻喜歡的設計師品牌...依然算是本人的備忘錄吧,大概會持續更新。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Hong Kong)

AW21 lookbook18.jpg

There’s just something special and aesthetically pleasing about this brand that got me hooked. 我很喜歡這種兼具設計感,實穿性的風格,同時設計師在混搭方面也很有功力,成套look完成度高看著很舒適。

Paloma Wool


Paloma Wool is my name and the name of this project. A project on photography, clothing and other experiments. From Barcelona.”
在Liberty London逛的時候看到的一個牌子,當時還蠻喜歡其中一件連衣裙,覺得那個顏色及暈染花紋蠻特別,像退潮後的沙灘;版型面料也很舒適的樣子,也有口袋…不過沒有我的size也不太是我的style最後沒有試穿。對這種會講故事的品牌就是沒有抵抗力…同時也喜歡Paloma Wool的設計風格,既有y2k式的超短緊身,mesh等元素,也有net-a-porter風格的那種「chic」感,同時保留了一些另類,古怪,稍稍灰暗色的調性。總的來說呢,就有些特別,但是舒適,沒有trying-too-hard的感覺。

Shaun Leane (UK)

登登登!這位是與Lee合作多年,Alexander McQueen的御用設計師,目前也仍在為Alexander McQueen設計首飾。也是偶然發現他也有自己的jewelry lines。眾所周知McQueen的配飾多為黃銅+電鍍貴金屬,風格也較為繁複,畢竟是fashion brand,在意的是設計。如果想要比較接近真正「 珠寶」(?)概念,比如Cartier那樣風格的飾品可以看看Shaun Leane。材質自然不再是黃銅,而是純銀或fine jewlery line的白金等等;在元素的運用上也更抽象化,一個collection內的單品之間顯得很和諧,更精緻更subtle,以求timeless的效果。包括也承接customized fine jewlery/engagement rings之類傳統珠寶品牌會有的業務。個人還蠻喜歡的,普通單品價格也沒有很貴。不過並沒有購入類似飾品的需要…加之同價位的McQueen飾品更叛逆有個性一點,會比較對我胃口。

World of RA (India)

4 (3)

在Not just a brand上偶遇的印度時裝品牌。能把高飽和度印花用得好看需要一些天賦…這個牌子做得不錯呢。Capsule系列的drape也很養眼。

7/11 SEVEN ELEVEN (Kyiv / Ukraine)

烏克蘭的設計師品牌!再次感謝Not just a brand讓我發現了它。大量黑白灰單寧及皮革的運用就比較在我的舒適圈內了,大概屬於我可以毫不費力穿出門的衣服。特別提下Freedom by 7/11 Seven Eleven這個collection,調色盤內除了黑白灰自然也有藍色和金色,烏克蘭國旗的顏色,天空與大地的顏色,十分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