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押韻期間靈光一閃...?返工划水之作...?一直想以宋徽宗為題寫首歌,可以算作練筆吧。

戈壁沙赤  能温暖十個月亮

夜闌靜處  尤記起與你推敲

每個詞字 然後 跌入你的襯衣 

遊覽衣角盛開的杏花  還記得嗎

誰意氣  寫詩獻你博世人傾醉

誰預記  為取暖畫意送火堆

難為相思的苦水  只能落溝渠

流不過 幾千里 國界

曾經博山爐裏灰  變指甲間污泥漬

才知虛度過奢侈春季

願你不吃我般苦累

在下個臂彎安睡

夢裡 也不必 再聚

誰留意  銀勾鐵畫比情還要脆

誰記取  半生外的 眷侶

練習押韻期間靈光一閃…?返工划水之作…?一直想以宋徽宗為題寫首歌,最近也一直在思考除了五聲音階以外什麼樣的節奏才算國風」…總之,可以算作練筆吧。先是想到「——。——。」這個節奏配上升降的音符開頭很有蒼涼,吟誦的感覺,看多了ABABC的寫歌架構想搞一個類似念白的開頭和如《Without You I’m Nothing》,《Foundations of Decay》這樣ABCD一直下去的奇怪結構所以有了這一小段…結果就如同我畫素描,打草稿有餘,去修細節不足…不知道怎麼把它延展開來,先這樣啦。很神奇是這個「靈光一閃」好像詞追著旋律追著詞追著旋律很順暢就出來了呢…平時不是無聲的歌詞就是一小段旋律,所以居然這次可以發錄音,雖然也是手機隨便錄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