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歸檔一篇對2017年讀過書的總結...我以前看的書還真雜阿,我以前看的書好多。

 ⭐LOTR(魔戒三部曲的英文原版書)

 去年特別高興的一件事是終於看完了LOTR!(雖然好像是花了兩三年的樣子…)其實也沒全部看…是把正文看完了,一大段的後記附錄都沒研究,但是就好欣慰呀…今年看《悲慘世界》英文版就自我鼓勵道:磚一樣厚的LOTR都看完了,沒有什麼能難倒我的,嗯~!

⭐《支付戰爭》和《重新定義公司》

 兩本書,一本講Paypal一本講Google,都是在參與者的角度去看公司的發展,同樣的是互聯網企業有創造性,不斷探索未知的情懷…後者的內容我記得的不多了,有些可能和前一本混在一起…前一本書相對好玩一些吧,講了Paypal一路披荊斬棘ko競爭者,和eBay相愛相殺的故事,最後geeky的Paypal被曾經站在對立面的代辦官僚化運營模式合並,作者頗有一種水滸結尾的(我不大說得來)的唏噓淒涼…?兩本書我都會推薦吧2333

⭐《我讀》梁文道·

 香港最會讀書的人~梁文道是我很崇拜的一個人啊…這本書大約就是一個小小的讀書感悟,對書的簡單介紹,對作者的介紹,加上一些梁文道的品評…我書單上很多書名都來自這本書,比如門羅,阪本龍一的《音樂即自由》(PS:他不是很看好這本書,我帶著粉絲濾鏡看完還蠻喜歡這本自傳的…確實深度有所欠缺,但是藏在自傳背後那段與上世紀搖滾文化有關的歷史蠻有趣的…)

⭐《玫瑰的名字》

 一本很要命的書,讀完會產生自己大概是只阿米巴原蟲的錯覺…我現階段只能看懂情節,至於埃科在其中探討的與哲學,歷史,文學有關的問題就…但是其實也不影響我愉快地讀完這本書,這也是作者的厲害之處吧。

⭐《都什麼時候了》《任你行》《惡之華麗》

 作為一個熱愛香港的人,每年總是要讀那麼些和香港有關的書哈哈哈哈,文章大部分應該是來自二位作者的專欄,日常看看體會那種香港獨有的市井氣息中的對生活的思考,嘴角都會忍不住上揚w 大林和夕爺都特別可愛!

⭐《夜航》

 很多人看過《小王子》,看《夜航》的人就少很多了。買這本書的動機不純,因為我覺得Vol de Nuit是我最喜歡的一支香,隱隱有種要把這支香的靈感來源讀一下的使命感…咳咳。

 首先呢,這是一本很特殊的書,如序言中所說,聖埃蘇佩裡作為一個飛行員,透過舷窗看夜間天幕下飛行景像是一般作家看不到也想像不出的。它和《小王子》之間有種血親關系,兩者設下的都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局,小小一本書,語言干淨朴實,故事所發生的“空間”很小很輕。《夜航》用了比小王子更少的情緒描寫(因為是第三人稱寫的)。聖埃蘇佩裡安安靜靜地講完了故事,隻字未提,卻引發人們對責任,對勇氣,對探索未知領域所付出的代價的思考,我很愛這本書~

 書單可能還有第二集…因為我今天看了眼自己手賬本上的書單已經五十幾本了= =好想賣安利。也可能沒有,因為我懶啊…【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