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令人熟悉的沉默真是令人煩鬱。

開始寫這篇文章時候覺得到這件事應該已經翻篇,但仍然想記下每一刻的感受,是為本人對此次事件稍加沈澱後的思考時間線。沒想到仍然糊塗未見下文。
2022年7月28日,天陰沉沉,大概低氣壓的緣故又開始頭暈意識渙散。刷到第一條相關的post是微博網友的轉發,說到當晚MIRROR演出《Elevator》時,竟有dancer被上方懸掛的屏幕砸到,前方兩位成員尚未覺察,仍唱了兩句,發現紅館暗燈工作人員衝上來才覺出不對。畢竟昨晚已知有Frankie跌下舞台佈景,時下只覺得更加生氣了;直到上ig看到,原來砸中的是頭部還是後腦,原來傷勢嚴重到背送ICU,被低氣壓沖散的意識才緩慢凝聚,變成焦心,大鑊。
接下去至今發生的一切開始在心裡走馬燈:開演前便傳排演頻頻出意外,已有dancer受傷,加之公司安排行程極不合理,根本不留足夠時間排練熟悉場地,因此逼到好幾位MIRROR成員發全黑ig抗議;第一日已有人提出舞台佈景搖搖欲墜;第二日Frankie跌下舞台,兩天中佈景機關也頻出小故障,已有那麼多預兆。MakerVille和大國文化卻沒想過該換舞台佈置檢查場地安全。為什麼鬧得要出人命先知道停?
社會熱點必經泥沙俱下。演藝圈人士紛紛發文集氣祈禱,李家超莫名其妙企出來發聲明;有人質疑港府這次反應如此迅捷,先前葵青電纜起火卻溫溫吞吞;有陰謀論者說佈景公司是大陸背景,系有意為之;有人道MIRROR個名不吉利,才會有塊mon落下來;有人在微博說港獨活該。暴風眼中央總是最安靜,對傷者及其親友,ICU裡的每一分鐘的格外漫長。
幾小時後,看Hins和黃耀明都分享應對應激的tips…關注的podcaster和好青年荼毒室都臨時更換當期主題到應對創傷相關;第一次如此具體地感受到現在的香港人,是有點集體PTSD在身上的。19年完又武…啊不新冠肺炎,離埠看show不容易;平日又面對接二連三負面社會新聞;大概好不容易有本地盛大的娛樂活動可以放鬆心情,萬眾期待。結果卻全程激民憤又以噩夢收場。說到夢,便想問做show的MakerVille的諸位主事晚上如何安眠,失眠症患者需要學習。
時間到8月3日,已知傷者名叫阿Mo,是MIRROR的御用舞者,已知他頸椎碎裂,因呼吸困難被轉危殆,但據稱生命體徵穩定;已知他是家中細仔,父母聽到消息第一時間從加拿大趕來。一種薛定諤的寂靜。事故的調查仍未出結果,傷者仍然在危殆病房。沒有新消息,媒體便播報突然登陸的風暴,法庭新聞,日常瑣碎,世界繼續運轉。
現今距事發已過半月,傷者轉醒,MIRROR成員們心情大受影響但都在積極應對,謝天謝地;但涉事各方仍然一心推卸責任,不做澄清也沒有任何令人滿意的改變,大概都聽說過沉默是金,也許向大陸吸取了寶貴的危機公關策略,即以沉默應民怨,等熱度消退大事化了小事化無?如此令人熟悉的沉默真是令人煩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