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現在看劇看片都好隨機,就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興趣不知道怎麼就看了

我發現我現在看劇看片都好隨機,就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興趣不知道怎麼就看了…(嗯…不過說起來我接觸大部分新事物也都是這樣呢)。看這部劇都是看一個什麼2022「劇榜」的名單,第一部就是這部,Google一下即找到資源於是就點開看了…然後覺得女主好好看,屬於那種呃呃呃「令人心動的姐姐」型長相,咁就繼續看下去了(居然是75年的!完全看不出來啊!)。其實第一集感覺節奏還蠻慢的,如果不是女主好看可能會少很多動力去看欸…但是人好看就怎麼樣都看得啦。
說到好看,就覺得這部劇都casting很好,演員不但演技都很過關,選演員的外型感覺也都很貼合角色設定,這點真的很值得一讚。還有在專業性方面,雖然我的專業不是醫療,但還是感覺得出手術室或者傷患處理等各種醫療的鏡頭都好專業很逼真(也許還是有一些地方太戲劇化有些怪怪的,但沒有很出戲),肯定花了很多心思去和醫學專業的顧問去交流過的,拍出來效果才會這麼好,劇組有心。

作為非台灣人去看這部劇,也算認識到一些台灣的醫療系統現狀吧。有些還蠻意外的,比如,哦,原來台灣的醫院也這麼缺人手,原來台灣的醫師護士也經常被投訴被告,好辛苦…還有其中每個角色都有自己要面對的挑戰,有情感方面,有事業與生活的平衡,有道德與利益間的拉扯…要感謝劇組拍出這麼優秀引人深思的片。醫療題材的劇其實很多,談論其中的生老病死等等題材也不新鮮,但第一看到次放在台灣南部小醫院這樣背景,加入如廟宇,小吃美食這樣本土元素的劇,覺得很有意思。

就像之前說的,感覺演員的演藝都好好,很貼很生活化很有帶入感。那我對這部劇的意見呢…主要運鏡和背景樂。運鏡方面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些呃…缺乏自信?可以多給演員一些特寫或者一些追鏡?去更好的傳遞情緒,而不是細細碎碎的shot?感覺構圖也有小小缺,反正就覺得差一些意思吧。但可能也是我對電視劇有些要求太高了吧,畢竟不是電影,人家的製作也沒有那麼大。音樂呢,正好前段時間看過一個youtube片:“Music on Reality TV is Insanely Deceptive“講到背景樂怎麼靠引導情緒奪去觀眾自己去理解紀錄片,真人秀的權力,我覺得這部片到煽情片段時候切入的音樂也有這種問題,就一段很generic的悲情背景樂,加上幾個側寫場景鏡頭來回切烘托氛圍,反而很出戲讓人connect不到角色(但again我看劇少嘛…可能這種要求得看電影吧)。音效方面也感覺重複性有點高,有些無聊,可以看出是比較小製作的片。但是瑕不掩瑜,《村里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仍然是很令人感到,值得一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