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取我心中滴淚盛開了星雲

避風港裡已經沒有漁船 藍得純淨看不出恩怨
只得這口舊煙 吞吐了十年
日光燒穿了殘舷 自顧自地在輾轉
像生了死死了再生

是否獨自遺恨情深緣淺 痛到極處是癮亦是戀
是否發作時間 哭都似敷衍
髮膚之下葬血液 暗湧其間的心思
是否忘記會更安然

放不低心不捨的夢 病也執迷不悔未足
執取我心上滴淚盛開了星雲 有一光束燃亮靈魂
無懼世界太低氣溫/下個十年同樣氣氛


題目叫Untitled,是冥思苦想不知道取什麼名字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想到Alexander McQueen SS 1998的秀,因為贊助方因為之前給這場秀名字中隱含的性意味否決了那個名字,愈是Lee便直接把秀改名作Untitled;2010年Lee去世後留下未完成的一季秀場,最後成為了第二個Untitled。覺得因此,這個名字很美。是我執,好像也不全是我執,難以冠以名字的感情,就叫Untitled好了。
楔子是…不知道啊,三四月份的時候整個人掉入了記憶的池塘,又變得很眷戀Leslie的聲音和林夕的文字,可能失控的情緒催生出表達慾催生出創造慾吧,就想寫一首歌紀念自己這十年;愈是說做就作。
副歌少少不滿意,感覺情緒傳達不到…不過都係有意寫成咁嘅,想的是如《風繼續吹》,《路過蜻蜓》那樣的氛圍。第一次寫粵語歌,也是第一次用Dorian的調式– 因為喜歡它憂鬱中帶著一點明亮的感覺;但用得很笨拙啦…希望下次會有進步。

P.S: 果然…雄心壯志想做歌最後又是虎頭蛇尾。很莽撞地,不懂音韻平仄,不分辨入聲,rhythm也總做不對,自己的歌詞都唱錯了很多字,我知,我都知…但還是很喜歡這段歌詞。且先這麼讓它面世吧,如果我哪天想起來了,在製作方面更成熟了再翻新一下。